周某人__啦

松花酿酒,春水煎茶,低吟浅唱,浮世清欢❊⿻
目前坑/好多好多原耽和动漫
bl gl狂热爱好者
原名清欢 今日更名周某人/z
谢谢喜欢

《小黑》


阳光透过树枝暖暖的洒在地上,我迎风骑在自行车上,长发在身后不住地飘,眼前睫毛下印着的光斑一闪一闪。

 “叮——。”蓦地看见小黑匍匐在面前,我匆忙刹住了车。夕阳把它的影子拉得很长,它就那样一动不动地匍匐着,眯着眼睛,毛发油光滑亮,泛着奕奕光泽。

 它就像没有听到我的铃声一样,依然定在那里,似路边晒太阳的垂暮老人。我才惶恐地意识到:小黑,好像真的老了。

 从我记事起,它就在了。那个时候爷爷还活着,小黑小黑的叫着他。我天真的问着他为什么叫小黑呀?爷爷就会摸着我的头,操着一口并不流利的普通话说:“因为它黑黑的小小的。”诚然,那个时候它是小小的,乌黑的毛发,棕色纯澈的眼睛,静静蜷在我的怀里。

 等我大了,学业繁忙,不怎么回老家了,一回去它就会冲我汪汪乱吠,好像是不认识我了,我就会像小时候一样,轻轻顺着它的毛发,它那双澄澈的,充满朝气的眼睛就看着我,好像又认识我了。

 记得有一年,小黑天天跑到山上,也不知道为什么。奶奶去调查发现,它有了孩子,小灰。经过大家的一致讨论,把小灰接回了家。但山上生的孩子总是野的,等我再回老家的时候小灰就不见了,叔叔说,它跑了。

 那个时候我发现小黑就不再朝气了,但眼睛依旧澄澈,总是静静地卧在地上,尾巴一甩一甩。

 再后来爷爷去世了,它卧在爷爷的灵堂旁边,呜咽着,像从喉咙里发出不明的叫声。眼里有着不明的意味。妈妈说这狗通人性,明白谁对它好。

 从那以后,它好像没有存在感了,从以前的一年回家两次到现在的两年回家一次,我渐渐地淡忘了小黑。这是什么时候的事儿呢?好像我抱着它的样子还犹在眼前,可就像午夜梦转时爷爷的笑容一样,可望不可及了。

 十几年了,它老了,喜欢在太阳下晒着,会趴在地上一动不动,迟缓了,也叫不动了。今天看到它的时候,它没有精神地看着我,腿肚子一抽一抽,眼里有了沧桑,突然让我觉得很陌生。

 它那双依旧澄澈但饱含沧桑的眼睛看着我,好像一下子回到了小时候,我第一眼看到它的样子。夕阳把它的影子拉的很长,很长,很长…………



end.


今天看到了我家小黑,突然觉得很感慨。它替我们抓过小偷,见证过爷爷的去世,参与了我和表弟的成长。而不知不觉它就老了,爸爸说它大限将至,突然鼻子一酸,觉得要留下点什么,就写了这篇随笔。看到他,又想到了把它带回家爷爷,眼泪就像珍珠断了线一样。


这里清欢

谢谢喜欢

评论(1)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