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某人__啦

松花酿酒,春水煎茶,低吟浅唱,浮世清欢❊⿻
目前坑/好多好多原耽和动漫
bl gl狂热爱好者
原名清欢 今日更名周某人/z
谢谢喜欢

《樱花草》


“晚风吹动着竹林,月光拉长了身影……”

六年前,十五岁的夏天。

“哥哥,哥哥能再给我放一遍樱花草吗?”彗星拉着我的手,央求着。

我有一个表妹,叫刘英,小名叫彗星,因为舅舅舅妈是在一个有彗星的夜晚认识的。那时候,我才初二,做着青春期的梦,喜欢叫她彗星,觉得这个名字格外美好。

那天是我有手机的第一天,我去找彗星玩,她就坐在那一片粉色的小花海里,陷在花香中,粉红色的落日撒在她的裙子上,泛着粼光,伊人浅笑嫣然,盯着远方的山。

我偷偷拍下这张照片,好像有什么不知名的情愫在眼里流转,悄悄走向她,拿着手机在她面前晃了晃:“刘英?呆住了?”

“讨厌!”她娇嗔着,脸上笑靥更甚,“这个可以放歌嘛,就像我阿妈那个?”

“可以。”我自然和她并排坐下,拍了拍她的头,“小彗星你想听什么?”

“樱花草。”她折下一朵边上的花,郑重放在我的手心上,“这个就是樱花草,很漂亮吧。”

她的手没有书上写的女孩的细腻,反而有点粗粝,但很凉,和花一样香,搭在我的手心上。

感觉接过花总有些不自在,我摇摇头,把手抽了回去,粉色小花蓦地掉在地上,和泥土混在一起好像有什么东西碎了,但没有声音,我没有弄明白,也怕弄明白。

我尴尬地瞬间低头在手机上放出了樱花草,然后把手机递给她。

“恋人手中樱花草,春彩布满的微笑,种下了一朵朵,青春璀璨的年少……”

歌曲和春天的风缓缓流淌,花香掺杂着晚霞,落在地上化成了樱花草。

一曲毕,我想接过手机,可她紧紧捏在手里。

“哥哥,哥哥能再给我放一遍樱花草吗?”彗星另一只手拉着我,央求着。

周围的一切都那么温柔,她就那样看着我,脸上的小雀斑和光晕一闪一闪。

我想回家的心止住了,不自主点了点头。音乐的韵律让我们放松了些。我含了一根草,平躺着,望着太阳一点点落下。

刘英学着我,在我边上躺下,咯咯地笑。

过了好久,她突然问我:“哥哥,你知道樱花草的花语是什么吗?”

我含糊不清地回了不知道。她也没有了下文。只有到后来她亲口告诉不了我了,我才明白,樱花草的花语。

这座山很高很大,但就我们两个。好像什么都不干,就那样躺着,躺着,就很美好,即使这么久过去了,那天的日落仍然记忆犹新。那时候感觉好像一切都安静下来了,樱花草的故事静谧又青涩。

好像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彗星就喜欢上了樱花草,她不是在干活就是在樱花草花海里躺着,现在我好像有点明白了。

“哥哥,你在城里读书见识的很多吗?”她望着天上的星空,淡淡地问。

“嗯。”

“你以后成了城里人,见到了会说很好的英文的女孩子会不会忘了我?”彗星声音很干净,听不出什么来。

我摇头:“绝对不会。”

“以后你不用了,能不能把这个手机给我。”她坐起身,看着我,明亮的眼睛透着兴奋的光。

“当然了。”我笑笑,也直起身,盘腿坐在她对面。

“拉钩吧。”她凑近,小拇指勾上我的小拇指,“拉钩,上吊,一百年不许变,谁变就是小狗。”

我觉得有些幼稚,但很好玩就随她去了,笑笑揉揉她的头发。

“哥哥……”彗星低下头含糊不清地说了什么,我并没有听清,自忖时,一阵花香覆上嘴唇。等我反应过来,那个樱花草女孩已经顺着旋律跑下山,只看到裙子一飞一飞,月光粼粼。

“晚风吹动着竹林,月光拉长的身影。萤火虫一闪闪,满山飞舞的钱币。天上银河在发光,地上风铃来歌唱。织女星在远方,古老浪漫的神话……”

那晚璀璨的星空,清香的樱花草,温柔的歌曲,还有……都带动了什么东西破土而出。后来,我拾起那朵化在土里的樱花草再回家,好像重新捡起了什么。

我一直都在思考,包括现在,什么是爱。这让我一个毛头小子很难理解,小说电影告诉不了我,父母朋友教导不了我。

我由记得那个时候很迷茫,只觉得有一股酸涩的味道,让内心悸动。好像只要远远看到她的发丝和裙摆,心里就涨的满满的了。刘英,可能就是我心里的彗星。

那天之后,她就一直躲着我,偶尔撞见,脸羞得像红霞。哦,不过我也是。

没几天,我又回了城里读书。同学的喧嚣让我有些不适应,总是想着那个樱花草一样的彗星女孩。我那时候就想着,要写信给她。

让我羞于启齿的话在泛黄的纸上流露。信一张一张叠在抽屉了。很厚很厚的一打,但终究没有送出去。我放了很多樱花草在里面,这是她喜欢的味道。

写了地址没敢寄出去的带着樱花草香的信最终没等来收到它的姑娘。

六月份的时候,我要中考了。大家都说这是一个很重要的转折点,我会因此出人头地,离开这个破地方。我想考好高中,然后去大上海。

我想带着刘英去大上海。那是电视上才有的地方,有外滩,有豫园。我要她穿着粉红色的裙子,在外滩晚上十二点钟声响起时,抱着她转圈。写下这些话之后,我决定专心备考,将所有和她有关的东西锁在了抽屉里。

可是,这一锁,就没有了尽头。

汗水和函数,试卷和考试,一切一切压在我的肩上。每当觉得累了,就会放那首樱花草。

“恋人怀中樱花草,听见胸膛心在跳,偷偷的,在思念,那是我们相爱的味道。”

不负众望,我考上了省重点,好像一切一切都顺着心愿走,沉浸在少年青春期的樱花草梦里。

“彗星死了,她在你考试前的那天来,想给你个惊喜,在路上遇到了车祸。因为怕你考试分心就没有告诉你。”我拿着令人艳羡的考试单去找妈妈,却听到了这么一句。

晴天霹雳。

“怎么会?彗星呢?”我的手紧紧攒着单子,骨节泛白。

“楚黎!”妈妈朝我吼道,又提起袖子把脸上的泪抹干净。“刘英她出车祸走了,听懂了吗?我带你去看她。”

“不!要!我不要!”我把成绩单甩在地上。樱花草的梦碎成了泡沫,浮在现实面前。

我大声地嘶吼:“这不可能!她说要看着我考高中,上大学的。”

妈妈扭不动青春期的儿子,任由着我发疯,看着我哭,让我更受不住。

我好希望彗星能站在我面前,像以前一样,安慰我,把一片樱花草轻轻放在我的手心上,或者拉着我,跑到那个很高的山上,一起躺着看星空。

那些锁在抽屉里的信好像一个笑话。我找出那把抽屉里的锁,狠狠甩在门外,看着它,被车碾过。

我没有敢去刘英的葬礼,发了疯的学习。那个小城的一切和我的青春都锁进了抽屉。“刘英没有离开,只是去了她该去的地方,那里有很多樱花草和好吃的糖,还不用天天务农。”我对自己说,“她还等着我去上海读大学。”

忘了从什么时候开始,我不叫她彗星了,我叫她刘英。老师说彗星是美丽的,也是稍纵即逝的。

我现在二十一岁,在上海读大学。他们都说我好福气,野鸡变凤凰,只有我知道,是那个女孩一直在那个我看不见的地方牵引着我。

今天,老师给我们讲了樱花草的花语:除你以外,别无他爱。

“传说,樱花草是希腊的水泽女神悲恋的化身。有个无法言语的水泽女神爱上了英俊的青年,但是青年的身边围绕着一群爱慕者。无法说话的水泽女神无法表达爱意,只能悲伤的在远处看着他离去。日复一日,水泽女神的生命渐渐消逝,虽然失去生命,但她的爱却继续深情地守候着这个青年。于是,在她死去的地方,长出了一朵朵可爱的小花……这就是樱花草。 ”老师放了一首樱花草做背景音乐。

  “月亮型樱花草花语,希望与青春,希腊神话中有一个叫做巴拉利索斯的青年,这位青年有一位很美的未婚妻梅丽雪尔塔,他们每天都在盼望着结婚的日子,但是,后来女孩因病去世,这位青年悲伤过度竟殉情了,神可怜他,便把他变成花,开在女孩的墓旁,这种花就是西洋樱花草。 ”

关于樱花草的故事好像总是伴随着爱和死亡。我一直麻痹着,逃避着,从那次之后就再也没哭过了。

“恋人手中樱花草,春彩布满的微笑,种下了一朵朵,青春璀璨的年少……”

心头的白月光,朱砂痣,都不及那朵樱花草。

我把头埋在怀里,心里一抽一抽的痛,泪湿濡了衬衫,好像又嗅到了那晚唇上的樱花草香。

“师傅,帮帮忙,这个锁您能配一下吗?”

我回了小城,找着一个开锁师傅,帮我打开那个尘封的抽屉。

“可以。”师傅动作麻利,手起锁落,“咔嚓”抽屉打开了,一股老东西的味道泛出来。纸好像更黄更脆了。

我小心拿出信和那些枯烂的花,仔仔细细地读了一遍。又找到了那部旧手机,把偷拍的照片洗了出来。最后把东西理齐一起带到那座山上。

刘英的墓就在上面,在她最喜欢的地方上面,即使我没去过,也容易找到。

我变了,不再是那个楚黎了,可她还是那样,羞涩的看着外面。我把手机和信放在她面前,看到墓的周围都是樱花草,就把那些悲泣的神话念给她听。

周围没有人,我却感觉到有双温柔的,透着光的眼睛看着我。

我忍不住了,哽咽地说:“刘英,我喜欢你。”

泪水流在花瓣上,她会看得到吗?

“晚风吹动着竹林,月光拉长了身影……” 。




the end



这里清欢

谢谢喜欢 

建议和樱花草这首歌一起食用。❤️

评论(3)

热度(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